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食記]20120922台中美食&大雅夜市美食

  9月22日天氣晴到了台中,這次來台中是有幾項目的的,不管目的是什麼或是做到什麼程度。吃也是非常的重要,所以晚餐我們決定去找老朋友並把目標訂在大雅觀光夜市。

  首先第一攤就先衝去了大溪豆干,這間是一位老朋友開的,當然要私心推薦,但要是不好吃的話其實真的寫不上來。但她這攤沒有讓我失望。

  味道真的完全滷進去了,因為標榜的是蒜香豆干,所以一定有大蒜,而還有青蔥。吃在嘴裡真的除了豆干香外還有蒜香,真的是好吃。至於豆干都是從大溪宅配過來,難怪店招牌取了個"大溪"兩個字最後提喜醒各。此道小吃基本上就算不辣也是有點微辣喔,很不敢吃辣的人要注意一下喔。




免不了俗的跟我朋友來一張和帶我去大雅觀光夜市的有人們,不然我一定到不了。





接者喝了有名的木瓜牛奶,話說它的招牌上標題還有稱霸台灣,征服世界。真是口氣大,不過看到這個後又想,木瓜牛奶很容易變成有名,且還可以開連鎖。這到底什麼原因呢,待我喝過後,我發現這間木瓜牛奶真好喝。然後結束了。

其實木瓜牛奶本身就很好喝,所以它很容易變有名,這間也真的不錯,不過就感覺喔~好喝的木瓜牛奶。我好像在別的夜市也喝的到。

還有一間也是當地人推薦的,微豆豆花。



這間豆花味道很不錯,花樣多變,豆花也是很有豆花味(第一或二口)。而且點她的招牌的話真是便宜又大碗,料多實在。不過各位假如要豆花味重的話,我建議各位點單料的豆花,因為老實說她的招牌到最後味道太雜了,其實吃到後來很難分出每個料的味道,所以我猜測她的單料加豆花應該更可以吃出他的豆花味。但因為這間餐桌的豆花位置真的光線不足,我拍的幾張豆花照真的不太好我就不便多放了。總之豆花好吃。

林江香酥蔥油餅

此間最大特色大概可以說CP值很高,非常大的一片。老實說我完全吃不了。它的蔥油餅的大小,這間要是第一間吃我想後面就都不用吃了。因為買時已經叫老闆直接切了,所以無法拍出它的實際大小。但第一口真的是有酥脆感,可以已吃不下,就沒多吃了。

大雅夜市雖然在整個台中來說不是著名夜市景點,但是來這裡保證覺得不錯。必進在地的夜市也是觀光重點,找些驚奇的東西並不一定要到大型觀光夜市,在說這間夜市時尚玩家也介紹過。晚上逛夜市一定是不錯的選擇。



地點位於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和雅環路一段交叉口附近。到那邊就看的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