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海賊王驚點語錄:海賊王教我的50件事 之讀書心讀






  基本上因為卡了上一本書,所以我到現在基本上一本都沒看完,但受了友人說,你可以看別的阿,想想也對。所以就看了這本"海賊王驚點語錄:海賊王教我的50件事" 。不過我想現在應該叫"航海"王驚點語錄:"航海"王教我的50件事。這本書是由冒牌生在臉書上創立一個海賊王驚點語錄粉絲糰經過一些時間的累積後所匯集出版的,本書基本上可歸類為勵志和人生觀的書籍。對於人生要是充滿疑惑,或是覺得情感之間的矛盾,都可以看看這本書。

  本書分為五大篇青春篇、友情篇、工作篇、愛情篇和成長篇,利用海賊王所發生的故事劇情和一些角色所說的話,對於人生產生正面的能量,在分為此五篇來區分,所以要是完全沒看過海賊王的話,可能他在講些海賊王劇情時,我想一定會不懂。 
  
  青春篇:本篇基本上圍繞者夢想,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後是否可以繼續保持。外在的環境變化,現實的殘酷。是否夢想可以繼續延續,是青春篇的內容。
  
  友情篇:本篇所表達得是老朋友,真正的友情應該是如何。

  工作篇:此篇講的就比較雜,必進出社會工作就是一個大染缸,面對現實的殘酷。並告訴讀者面對社會上的困難時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愛情篇:本篇講的就是愛。愛情多浪漫多美好,不過我覺得有一篇寫得很好。在我最脆弱的時候,你說:「有我在」。這篇點出了陪伴的重要,及其他數篇也寫出陪伴。但在愛情篇的最後一篇寫了要選對人。我想對於這點,現在的人大概很多都辦不到吧。要時提出來就說一句,沒辦法愛到了。

  成長篇:本篇我最有印象的事,全世界都相信你做得到,那你還有什麼理由懷疑你自己。所以各位朋友,當以後我說你們是什麼,請相信你們自己,你們就是什麼。

  其實本書分了五大篇,但我真的較有感覺的是成長篇和友情篇。友情提出了很多老朋友、知己和什麼是真正的友情。看完後我想想我到底哪些朋友可以稱知己或是好朋友。但我實在不知道誰可以稱得上,但這其實沒什麼關係,因為沒有碰到事情或困難,你是不會知道的。但基本上我想還是不要碰到的好。至於其它篇,大概是因為小弟我都過得很順。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觸。幸福的人是不會有故事的,大概就是這意思。



網址:博客來 http://0rz.tw/UbO0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