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食記]2012_12_30(T.P.) 通化街涼麵大戰 小紹、廖家和紹媽。



餐廳名稱:小紹涼麵、廖家涼麵、紹媽涼麵。


地址:106台北市通化街150號附近

價位範圍(每人):40~80


==========================================================


短短的通化街150號附近就有三間涼麵。打從最早的小紹涼麵至後來廖家到最近的紹媽。所以這次一口氣買了三家馬上回家試吃。看看到底哪家最合我們的味口



可以看得出來此三間店家非常的接近,說是一級戰區不為過。




這次完全是介紹它們的涼麵,買涼麵時完全就是說小涼麵一碗外帶。什麼都不要。所以並不考慮店內的設備和服務態度等。


首先是由老店小紹涼麵打頭陣





隔壁一點的紹媽涼麵





對面的廖家涼麵






以上照片為菜單和店家照。

下面將開始介紹麵了。


由左至右分別為小紹、紹媽和廖家

單吃麵的部分(不含醬)小紹的有Q感,雖然不很強烈。但比起另外兩間是有Q感的,至於紹媽和廖家不分上下。接下來是小黃瓜的部分,至於小黃瓜就這次而言新鮮度也是不分上下,但至於在量上的上面就可以看出明顯的差異。


小紹的小黃瓜最大怪所以吃起來會有脆感。量事裡面中間的


小黃瓜大小是小了點但還是可以表現脆感,但量非常少如照片


小黃瓜感覺最多,但因為切法為細小樣,所以感覺不到脆感


接下來是醬的部分
由左至右分別為小紹、紹媽和廖家。可以看出顏色非常的不一樣。




其中就如顏色的感覺一樣。紹媽在吃起來時,的確有感覺到麻醬的味道。至於強烈的問題就要看個人的味蕾。所以廖家的麻醬味的確是裡面這三家較為弱的。但也千萬不要被顏色給騙了,認為廖家到底有沒有加麻醬。我想等等的照片就可以看出來它的麻醬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紹媽涼麵


廖家涼麵的麻醬可以看得出來其實是屬於黑色的跟醬油顏色很像。所以才會感覺都是醬油沒有麻醬
小紹涼麵



最後評比結果:

麵的味道(不含醬汁)
小紹涼麵:★★★   有Q感
廖家涼麵:
紹媽涼麵:


小黃瓜評比:

我想各位大大看照片就知道誰勝誰負。


份量:

小紹涼麵:★     
廖家涼麵:     可能是因為紙盒裝的關係但其實真的吃起來好像和紹媽不分上下
紹媽涼麵:★★☆      



眾和評比:(完全以我和我媽的標準)
小紹涼麵:☆  鹹味和和麻醬味調合比例感覺是最優的
廖家涼麵:★  口味較重較有鹹味麻醬感味道較弱
紹媽涼麵:    麻醬為最重但感覺又好像還好



最後: 為什麼我要在上面寫我和我媽的標準呢。因為我女友和我弟都覺得小紹優於廖家。而我和我媽都覺得廖家優於小紹。至於紹媽的部分他們都還沒吃過。所以就不討論。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