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好書] 通往偉大航道的50個關鍵字:海賊王驚點語錄2 之讀書心讀




博客來網址http://0rz.tw/QnRO4
  


  老實說這本書可以出到第二本我覺得挺神奇的,因為除了之前除了鬧過新聞以外,且感覺因為繞者海賊王打轉感覺就是一本就結束了,不過沒想到還出第二本,但怎麼還是叫海賊王,應該叫航海王了吧.
  
  不過這次的書我看完後其實感想並沒有很多,必進這本書基本上就包含了一個大宗旨,那就是正面能量.不過看完本書後我對作者這個人有了很大的興趣,因為這本書講述他個人經歷比較多.比起一般人他算是比較多彩多姿吧.廣州和紐西蘭唸書,我想大部分台灣人應該不多人有這種經歷.

  這次本書所使用的手法是以講述以前作者的經歷,然後再比對海賊王(航海王)裡面所出現的劇情再加以結合.然後我大概舉例幾個表現的手法如下所示:

D Dream 夢想 不能因為沒有掌聲的肯定,就丟棄了自己的夢想
總有一天,我會聚集一群不輸給這些人的夥伴,找到世界第一的財寶,我要當海賊王!

G Goal 目標 一百次盲目的努力,不如一次正確的選擇
沒有特別指出,但指出大家都有目標然後在跟者魯夫

H Happiness 幸福 生活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幸福
沒有特別指出,但指出魯夫拒絕女帝的故事橋段

P Past 人生就像時鐘,你可以回到起點,卻已經不是昨天
羅賓: 歷史雖然會一在重演,但人類卻無法回到過去

S Smile 微笑 微笑無需成本,卻能創造美好的互動
喬巴:就算你誇獎我,我也不會高興的啦

T Trying 嘗試 如果不跨出第一步,又怎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完全沒有出現海賊王相關的

也就是說本書列出了50 個類似這種關鍵字,經由這些詞意,配合了作者本身的故事和海賊王(航海王)一些出現過的語句,然後來給閱讀者一些,所謂的正面能量,且說到這不得不說作者本人一定有研讀且很多話語都有記下來,不像一般人可能看了就忘(例如我上面所挑的)。至於故事內容我想就大家自行觀看,我相信我列出的這些基本上讓你看到了是很正面.

  最後老實說我有期待作者的下一本書是否又是繞者海賊王(航海王)在打轉,那要是第三本一樣是這種模式,我又是否會看,實在是只能說到時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